界外科学

不入圈,三观低下,水平菜鸡如小学生作文。专注费诺,FF,双梅,三五,双魔君,思想花式OOC,反英雄主义浪漫主义史诗主义者。
我写什么你看什么,不接受点菜服务

关于写文和读者的一些乱弹

警告:纯粹乱弹,纯属娱乐。

 

大概体会不到太多,偶尔看见过读者点赞又取消了,难受过,但是想来想去,没什么大不了,写的好自然有人看,没必要想太多。诚意读者能够感受到,这就够了,他们会被感动,会被感染,这并不是你恳求,或者要求,条件,苦口婆心就能做到的。这就好比谈恋爱,你救了另一个人的命,你喜欢他,为他付出,难道就说明对方一定要喜欢你吗?这肯定不是的,喜欢,有点好感,非常喜欢,狂热是不一样的阶段,质疑读者不肯追文发评论,为什么不自问自己是不是写的没有爆点,更新不勤快,确实ooc,或者不精彩,不通顺,或者配对,题材不是他们格外喜欢的?

 

关于养肥党,想想看,如果你看着一篇特别精彩的文,非常想追下去,可是作者却很久才更新一次甚至很长时间不更新。你怎么办?总不能坐在旁边催促或者发疯?你能做的只有等,囤积,等他更新差不多一次性看完。即使你更新勤快有保证,也有人因为工作学习或者阅读习惯的因素等着你更新接近完结才去看,这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我自己个人就非完结不看,并且没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有读者告诉我,你的文更新比较没规律,我想等完结看。那么我会在完结时通知艾特他,希望他来看看,就这么回事,彼此都是朋友,或许是知己,不要想太多,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和必须去做。

 

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平等付出,既然不是单纯为了报酬去做,那么做到自己心中的最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顺其自然也就够了。拒绝互相绑架,平常心。看文写文本来就是个快乐的事情,如果你已经开始斤斤计较深陷其中,为一些细枝末节的事忧郁焦虑愤怒,说明你该放松一阵。

 

补充:看到一些读者和作者的评论,我又想唠叨一些,但是以我的个性肯定只会选择修改原文的,于是我加在了前文后面,觉得自己真他妈是个天才(你闭嘴)。

 

首先决定自己要写什么,如果是热门题材热门配对,基本不用担心会冷,除非你写的实在是非常小学生。如果是冷门题材冷门配对,就做好基本没人看的准备,这是明显的事情,除非你写的确实精彩,故事好看,紧张刺激,肉(这也是一个考量,读者为什么不能喜欢看肉?!肉=低级追求这种思想一定要抛弃,金瓶梅都能成世界名著,穿着裘皮的维纳斯也是名著呢!孔子都说了食色性也,写的好看的肉绝对能为你的同人安利事业加分,不信就去问问!)

 

读者喜欢看轻松逗乐题材必然多于严肃正剧甚至虐。

 

不要觉得这些读者思想肤浅balabala的,为什么不能看轻松的你告诉我?学习工作一天压力很大很辛苦好吗?就是很想看看瞎笑一阵,怎么了?优秀的搞笑作品和喜剧元素也是很需要功力的,不是随便谁都能写的不低俗又好笑还精彩让人看了又想看的,所以抛弃那种看不起喜欢轻松剧情的读者的想法,这是错误的行为。

 

对自己的文不够自信的,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你想多了,还有一种是你确实有不足。找个时间自己朗读一遍,H就算了。如果你读出声觉得朗朗上口非常通顺,那说明语句节奏基本没什么问题,其次就是情节,长篇请务必写个大纲情节出来,短篇请一定不要着急发出,等两天不去看它,第三天再去看看,如果有问题或者不足,基本这时就能自己看出,马上修改。

 

请作者不要抱有“反正我是免费写的,你们怎么能不体谅我的辛苦”这种想法,你应该让读者感受到你的诚意,作品的精彩和阅读的乐趣。而不是你有多辛苦,你为此搭上了性命之类的……那听起来很可怕。而且有一种“我ballball你们,我这么苦的写出来,你们怎么能不看不点赞”的感觉。写东西并没有人逼你,是你自己乐意去写的,如果你不打算靠写作赚钱的话,就基本不存在压迫之类的。它应该成为快乐的源泉,就像谈恋爱,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完全不快乐,只觉得自己付出没有得到结果,或者你为了得到关注和崇拜去谈恋爱的话,是非常累的,并且这不是爱。是绑架。

 

生活已经非常复杂了,至少我们可以让它充满简单的快乐,就这样吧。

评论(13)
热度(33)
© 界外科学 | Powered by LOFTER